跳到主要內容

精選

『TAK的韓國生活』進擊的韓國阿公 之一

這件事到現在還是印象深刻 大概是我在韓國遇到最危機的事情了吧 然後當時那位出手相救的小哥,因爲同樣有鳳眼和鬍子以及正義的心(?) 所以我心裡才跑出一句:「哇!瓦斯科!」 然後我遇到的韓國奇妙阿公不只這一次,我會再更新的!

『韓國知識小插畫』萬聖節 and 韓國的傳說鬼怪們


萬聖節到了🎃
有人是否也想打扮成韓國的妖怪(笑)

來介紹四個韓國相當有代表性的妖怪

1、鬼怪(도깨비)
之前很火紅的韓劇『孤單又燦爛的神-鬼怪』原型。
但民間傳說中跟桃太郎裡的鬼相似,穿著內褲、拿著木棒跟劇中形象差很多~
傳說中是由人們的廢棄勿沾染血跡後而化成
喜歡用法術對人惡作劇、但不會真的危及人類。

2、地獄使者(저승사자)
負責引領亡者前往地獄的差使。傳說中的樣子是穿著全黑的韓服、蒼白的臉色。韓劇跟電影則改成穿西裝~
 3、處女鬼(처녀귀신)

穿著白服、因未婚含怨而死的女鬼,傳說會色誘男性。韓劇「我的鬼神君」則是現代版處女鬼


4、九尾狐(구미호)
這應該不用多介紹了~在亞洲各地都有它的傳說。擅長變成絕世美女誘惑君王、摧毀國家。在韓國也是相當有名的妖怪




以上就是韓國最為知名的四種妖怪
希望大家能對韓國傳統文化更加認識~

留言

熱門文章